台灣21
日本104 - 道地日文&日文情報
中文首頁 > 桃太郎哈台日記 > 桃太郎凸鎚記
來自日本的桃太郎愛上台灣,但是文化、語言、習慣等差異有時候碰到讓人捧腹大笑的事。
 偷偷地丟掉吧!
     我幾乎已經習慣了台灣的生活,不過只有一樣到現在還不太習慣,就是「衛生紙」啦!在日本直接丟進馬桶就好了,但是台灣可不行,要丟進馬桶旁的垃圾桶才可以。

     我覺得這樣不太衛生,所以一直以來都把衛生紙偷偷地丟進馬桶裡。雖然心不甘情不願,在家裡也只好乖乖地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裡。但是在外面還是不喜歡這樣做,所以即使想上大號也一直忍耐著。

     今天幾乎快忍不住了,於是跑進速食店的廁所,把衛生紙偷偷地丟進馬桶裡,結果不幸的事件發生了!馬桶裡的水越來越多,眼看著就快要滿出來了……。

     「糟糕!」我緊張地束手無策,有人敲門也不敢出來,在裡面等了將近二十分鐘,水終於開始慢慢消退,我才勉強得救了。在台灣果然還是不能把衛生紙丟進馬桶裡。

     不過不只是我,其他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好像也不太習慣喔!像中村他家是和在日本時一樣,習慣把衛生紙直接丟進馬桶裡,所以在廁所沒有準備垃圾桶。有一天台灣朋友去他家玩時,那台灣朋友竟然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客廳的垃圾桶!這樣也太恐怖了吧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