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21
日本104 - 道地日文&日文情報
中文首頁 > 桃太郎哈台日記 > 桃太郎凸鎚記
來自日本的桃太郎愛上台灣,但是文化、語言、習慣等差異有時候碰到讓人捧腹大笑的事。
 戶戶都有"垃圾桶"真環保?
     我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,到處都有「垃圾桶」,我當時覺得台灣很環保,讓行人随時可以丟垃圾,喝完果汁後,我就把瓶子丟進紅色「垃圾桶」裡,結果有個歐吉桑從家裡面衝出來,大聲鬼叫,覺得奇怪,怎麼不讓我丟垃圾。更奇怪的是,第二天,街上的紅色"垃圾桶"幾乎不見了,只剩下公車站的大型"垃圾桶"而已……

     我第二次來台灣的時候,街上本來沒什麼"垃圾桶",但是奇怪,我要回去日本那一天,又出現了很多紅色"垃圾桶",這次我看到很多人在紅色"垃圾桶"裡燒東西,我問了之後才知道,那個紅色"垃圾桶"根本不是"垃圾桶",是要燒紙錢時用的……所以丟垃圾當然會被罵了。

     實在歹勢了,害那個歐吉桑生氣,我已經知道那不是"垃圾桶",不過我老爸來台灣時,還是把垃圾丟進那個紅色桶子裡,我們果然是父子了(^_^;)